close

這系列是要來分享我的正顎手術

假如我在術前有人跟我說正顎手術是小事

我真的會想貓他兩拳

但我開完刀到現在 真的有只是件小事的感覺!!
 

這篇要先來講術前
 

生出來的時候就是顎裂(喉嚨那裡水滴狀的東西是分開的)

但在一歲的時候就在長庚接受羅慧夫醫生的縫合手術

但是下巴會歪和戽斗是我從小就有的心理準備

在他離開台灣之後 

我外科部分一直是由陳國鼎醫師替我追蹤

牙科則是黃炯興醫師

黃醫師曾說 假如我身高沒有在變

說不定可以用牙套矯正

而不用動到正顎

孰不知我居然到國三還在長高

骨骼一直發育代表著下巴也會一直長長(ㄓㄤˇ ㄔㄤˊ)

所以在不長高的三年觀察下

選擇了在高中畢業升大學時動刀

------------------------------
其實中間有個小插曲是在升高三的時候發現我的關節(耳朵下 張閉嘴的=顳頜關節)

比正常人還要小很多 擔心可能是另一種疾病@@
那時候我在診間哭出來 離開醫院還一直哭=    =

因為從小到大都知道要開刀 等小學畢業等國中畢業等高中畢業

陳醫師和黃醫師當時說建議我等到2728歲再開刀 這叫我怎麼再繼續等
但是在今年二月 原本沒有要去回診 想說都還要等

但是當天是模擬考不想去考所以就去回診了

要不是當天模擬考 我現在一定還沒動刀

所以模擬考是我的貴人

醫師翻了翻我過去的X光

其實看起來好像從以前就這麼小

應該不是被吸收的關係
所以我就正式要開始準備我的正顎手術了 !!

------------------------------

在決定手術那天

因為我是顎裂的孩子

所以這手術就被歸類在醫療而不是美容了~~~~~~~

而且黃醫師還替我申請了健保

大大減低了手術所需負擔的費用

但要等一個多月才知道是否會通過健保申請

當時黃醫師問我說:給林政輝醫師開好嗎?

我當時自己一個人去回診

也沒太多想法 就只看著黃醫師傻笑

說:都可以啊 你覺得呢?

黃醫師則說:林醫師的技術很好 不輸給陳醫師

在黃醫師的強力背書之下 我就點了頭

當天拍了很多牙齒的照片和

一般的外觀照

幫我拍外觀照的小姐還在我閉著嘴巴的時候

問我說:你嘴巴閉的起來嗎?

我整個....恩= =

一個多月後在我申請上學校之後

健保也下來了!!!

黃醫師還把我想念的學校打再病歷...重點我後來不是上那所..超糗>"<

各位唇顎裂的碰友!!

千萬不要喪失自己可以申請健保的機會哦

我健保有申請下來 不僅牙套全免!!!!!!

手術費還六萬有找!!!!!!!!!!

差!!很!!大!!

 

 

耶 先這樣 到時再打兩篇

我現在手術後快兩個月 安然無恙

點我去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的Face BOOk

 

有問題都可以留言問我哦ˊ3ˋ
但請記得問了要回來看>_<

假如覺得我的文章有幫助到你~
希望你能在羅慧夫基金會小額捐款哦讓我們一起繼續幫助唇顎裂的孩子哦!

捐款連結點這裡

 

arrow
arrow

    crazyd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